【LC/中篇连载】幸运的事(5)


————————————————————————
第五章  陷阱

 

午饭后。
“C.C.姐姐,这个是芝士君吗?”男孩好奇地盯着黄黄的一团玩偶,他觉得像极了以前叔叔带他们去吃的那家披萨店里摆放的吉祥物。
“哼哼,记好了,”女人一脸骄傲,“这可是这个世界第二伟大的产物,神的孩子,上帝的宠儿。”
“可是...”
男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人类的小鬼啊,如果你执意要问,我可以将我主的光辉传播于你。”此时的C.C.一脸严肃,像是在述说天神的福音。
“在此之前,”一道男声插入,“这位传教士你能否起来,卫生要打扫不完了。”
鲁鲁修穿着带有蕾丝边的围裙,手拿吸尘器,无情地把瘫在沙发上的女人撵走。
“莱恩都在帮忙洗碗,你到底是哪来的心态还能稳坐于此?”
“嗯?”C.C.一脸理所当然,“那小鬼不是很乐意么?”
“L.L.哥哥,我姐姐在哪?”男孩很快就对那团被称为“神子”的玩偶失去了兴趣。
“西蒙,布兰妮在外面与科恩玩,你要去吗?”鲁鲁修温和地朝男孩笑了笑。
“嗯。”西蒙点点头,礼貌地离开了。
而男孩走后,鲁鲁修回望抱膝坐在地上一直在用手机发消息的女人,冷哼道:“所以,你是要布道么?”
“无知的凡人。”C.C.头都没回,“我主的教派岂是你能理解的奥义。”

她似乎专注地与网络对面的人聊天,看得鲁鲁修微微皱起了眉。
“披萨神教?”鲁鲁修嗤笑道,“那你买披萨的钱从哪来的?”
C.C.毫不在意,一声轻哼,“那是凡人应该缴纳的贡献。”
随后她极为认真:“现在集齐七张积分卡可以换一个超大号的崭新芝士君。”
“没门。”鲁鲁修一脸冷漠,“你已经吃了够多的披萨了。”
“可是它破了。”C.C.终于放下了手机,换以哀伤的表情抱起芝士君,翻出那里的一小块破洞给身前那个男人示意。
“.......”
最终是鲁鲁修接过布偶,然后以他高超的缝纫技巧补上了那块洞。精细的针脚不仔细看都还难以察觉。
C.C.看着沉默了一会,皱着眉说:“不行,不够好看,我要重新积分换一个。”
“我看是你明目张胆地吃更多的披萨吧。”鲁鲁修一眼道破这女人的动机。
“哦呀,鲁鲁修,你变聪明了?”C.C.惊讶,随即冷声道,“别想岔开话题,还我芝士君。”
“我看岔开话题的是你,就这个,别想其他的。再说了你对芝士君的爱就这点吗?才多久你就又想换一个?”
“我对芝士君的爱当然没有对你的多,”她说完这句话,眼神意有所指地看了看男人,把鲁鲁修看得脸上微红,接着语气拐了个弯,“要是你哪天被枪射得破破烂烂我还是会要你。”
“......喂。”
“你要庆幸破烂的你在我心目中位置要高上那么一点。”
鲁鲁修一阵头疼,这女人想一出是一出已经不止一回了。
自他们旅行以来,饭就不说了,必定是他做,行李也好,开车也好,大部分时间里全都是他来干。

抛却他本身就是个劳碌命这一观点来说,C.C.也十分自然地补充“女人就是拿来宠的,还有,你改了名就是嫁给我了。”
魔女整天除了吃吃喝喝还有顺便抱着他睡觉,什么都不做。
这女人唯一的优点就是在床上抱着暖和这一点了,嗯,软是挺软的,肚子凉凉的有点舒服,之后还是得提醒她注意别天天穿露肚脐的衣服,一天到晚穿男人的衬衫是想干什么...柔软的还有,嗯…胸也……
不对!想岔了,现在不是去想这些的时候!
关键是这任性的女人要怎么才能安抚好。
表面不动声色的鲁鲁修心中已经过了千百个来回。
C.C.一看便知这家伙肯定又陷入了自己的死循环,于是唇角微微一勾,尽显魔女的魅惑,“鲁鲁修,我给你另外一个选择吧。”


莱恩洗完了碗,用纸巾擦着手走出厨房来到客厅的时候,发现这里竟然一个人也没有。他从窗边朝外面看去,发现两个孩子和大狗仍然在外面玩得开心。

正奇怪那两位大人到哪去了的时候,沙发上的一部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你好?”

“C.C.小姐?”

两人同时开口,却又同时停下。

“这是C.C.小姐的电话吧?请问您是?”对面传来了一声轻柔甜美的嗓音,仅是听声音,莱恩觉得自己就能想象对方是个温柔善良的美人。

“我叫莱恩·威廉姆斯,是..嗯..是C.C.小姐他们的客人。”莱恩回道。
“威廉姆斯先生你好,”对面的女声很客气,“请问C.C.小姐在吗?”

“我不知道,”莱恩环顾了一下客厅,真的没有其他人的存在,“她的电话落在客厅里了。”

“那能请您找找她吗?C.C.小姐刚才还在给我发消息,说有急事。”
“急事?”

“是啊,C.C.小姐让我几分钟后打电话给她,说是与哥哥有关,她还预先说了可能会有另外的人来接电话,就是您吧,威廉姆斯先生。”

“哥哥?你是说L.L.先生么?”

“对,我是他的妹妹。”

哦哦,是L.L.先生的妹妹啊...莱恩刚在心头感慨一句。

等等,妹妹?!

他的大脑忽然空白了一瞬。

已知L.L.先生原名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那么可得他的妹妹就是...

布里塔尼亚帝国第100代皇帝,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亚!

莱恩愣住了。

这可是这个国家名誉上最崇高的君主啊,竟然就这样在和他通电话?就算与那两位大人一同经历过奇特的事件,但他觉得这种不真实感还抵不上现在。

“威廉姆斯先生?”许是对面没有人应答,那温柔的声音又问了一句。

“啊啊,”莱恩反应过来,“叫我莱恩就好。”

随即他尊敬地说道:“请允许我向您致以敬意,娜娜莉陛下。”

电话对面也一时无声,不过很快有笑声传来,“原来您知道哥哥的身份,那肯定是哥哥信赖的人。”

“L.L.先生和C.C.小姐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很感谢他们。”莱恩真诚地回答。

“那么,威廉...莱恩先生,请帮我找找哥哥他们吧。”

“Yes,Your Majesty!”

 

 

鲁鲁修此时被绑在床头。

那个女人说着给他一个选择,然后就和他来到了卧室。

C.C.拿出一件衬衫,将他推倒,然后在床头捆住他的双手。

在此期间,鲁鲁修都是一脸似笑非笑的模样任她施为。

“然后呢?就这样?”鲁鲁修被C.C.压在身下,但丝毫不妨碍他用嘲讽的语气说出这句话。

C.C.坐在他的腹部,纤纤玉指轻点他的胸膛,脸上也是意味深长的笑意。

“哦?鲁鲁修,待会可能会发生糟糕的事噢?”

“哼,你是想说莱恩吗,就算他看到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没错,只要舍弃羞耻心就好,接下来只会是他的胜利——他已然忘了究竟为什么自己会落到这幅模样,心里只存在争胜的欲望。

鲁鲁修是个谨慎的人,他会排除一切他不信任与不利他的因素。所以在十年前,他当然不会只是因为莱恩的一句话就承诺不去消除他的记忆。

如果没有与莱恩相处的那一个月了解到这个孩子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那么鲁鲁修绝对会立即用geass强行使莱恩忘记与他有关的任何事情。

可是鲁鲁修知道这个孩子的秉性,也看到了他与他弟弟痛苦的离别,他清楚地知道莱恩没有说出口的那个不愿遗忘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莱恩不会去好奇,不会去打听,他只会默默观察,小心慎微地活在这个世上,他其实比大部分人都明白许多事,但他不该说的、不允许他说的事情,他就绝不会吐露一个字。

说好听一点,叫做识时务。

所以就算莱恩开门看到了这一幕,鲁鲁修自信他不会用此事来调侃自己,事后再向他解释,自身给他的印象也不会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C.C.嘴角的弧度更大了。

 


莱恩听到了卧室传来说话的声音,他拿着手机走向这边在房门前敲了敲门。

“进来吧。”里面传来促狭的女声。

房门被推开。

莱恩愣住了,他的嘴巴缓缓张开。
空气凝固了五秒。
直到电话中温柔的声音传来。
“莱恩先生,怎么了吗?是哥哥吗?”
“娜娜莉陛下,非常抱歉,您的哥哥好像是个变态呢。”莱恩情不自禁地说出了这句话,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他们可真会玩啊...

这大白天的...家里还有外人在吧...
不过他很快从冲击中反应过来,“对不起陛下,说了失礼的话,详细的事情我待会给您说……”
“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就算心中已经有了被发现的准备,但鲁鲁修还是承受不了那样的目光,他忍不住解释了一句。
“我,我也不是不能够理解,看吧,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这样玩的,你,你们还真是与时俱进哈...”莱恩直接移开了视线。
…不,你那躲闪的表情根本就不是想听我解释的样子。

突然,鲁鲁修意识到了电话中的某些字眼,他的脸僵住了。
“等等,什么,娜娜莉?!”
“抱歉打扰到你们了。C.C.小姐,您玩得开心就好。”莱恩朝那边小心地点头,一副懂了的神情。
“当然,”魔女狡黠的笑容浮现,地狱的恶魔也不过如此,“我会很开心的。”后面几个字的音还刻意地加重。
莱恩的眼里有着悲戚,好像是针对鲁鲁修的。
一边打电话一边退出去,嘴里还说着:“是这样的,陛下,您的哥哥被C.C.小姐绑在床头,对,是您想的那样…表情?唔,好像很高兴…?”
声音远去的同时还不忘关紧房门。
鲁鲁修看在眼中,心中一阵崩溃,他的声音急促:“放开我,放我去跟娜娜莉解释!”
“解释什么?分别多年的兄长终于觉醒了不得了的属性么?”女人的声音带着愉悦,听上去十分快乐,“放心吧,娜娜莉是乖孩子,她也不小了,这种变态兄长的特殊癖好也不是不能够理解。”
鲁鲁修一边挣扎着,一边要求身上的女人松开自己。

终于,那女人开了口。

“如果我松开了你,那么我的补偿呢?”C.C.慢条斯理,“要知道,一开始你可是自愿被我绑的,你要放弃这个选择吗?”

他突然就明白了。

陷阱,这是一个陷阱!

从一开始他就在魔女的圈套里。

所以,那女人要达成什么目标?
“我要吃披萨。”女人的声音冰冷淡漠,不容置疑。

...绕了老半天你就为了这个?

鲁鲁修顾不上吐槽,他只想挣脱开这烦人的扭结然后去给他妹妹给出一个完美的解释,好让娜娜莉知道就算过去了十多年,他这个哥哥真的没有成为变态啊!

“七张积分卡。”女人又无情地追加条件。

憋屈的鲁鲁修最终同意了。


鲁鲁修选择了忽视莱恩投来的微妙视线,他来到客厅打开电脑与娜娜莉视频通话。

清晰画质的另一边,他竟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鲁鲁修大人~”神乐耶已然是成熟的大人模样,她坐在娜娜莉旁边朝视频这边的鲁鲁修眨眨眼,眯起的眸子里满是喜悦。

“神乐?”鲁鲁修点了点头,当做是回应。

比起那个,他更在意娜娜莉的看法。

“娜娜莉,刚才的事...”他还没说完,就见到自己的妹妹露出了然的神色。

“我知道的,哥哥,”尽管此时的娜娜莉已经长大成人,气质更加出众且成熟,但面对自己的兄长时仍是那副仰慕的模样,“其实能与C.C.小姐处好关系是好事,但也要注意客人的存在啊。”

...怎么好像被妹妹当成晚辈来教训了?

如果不是娜娜莉依然用眷念兄长的语气说出这番话,鲁鲁修就要失控了。

那份在最亲的亲人面前暴露的羞耻感直到现在他都不能适应。

偏偏这时还有一个女人出来搅局。

“是什么事?”神乐耶一脸感兴趣的样子。

鲁鲁修憋了半天,眉头跳动,“...没什么。”

“对了,C.C.小姐呢?”问话的人还是神乐耶。

“我现在衣衫不整,那个男人不让我出现在人前呢。”C.C.其实就躺在沙发上,只不过没出现在镜头里。

...我记得这句话是在莱恩来的时候就说了,你还真会用对地方啊。

娜娜莉和神乐耶露出会心一笑。

...不是的,你们误会了。

尽管在心里疯狂吐槽,鲁鲁修已经不会解释什么了,这根本是徒劳,这群女人就是站在一个阵营的。

“真好啊,鲁鲁修大人和C.C.小姐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神乐耶状似感慨般提了一句。

鲁鲁修注意到了这一点,细想了一下世界上最近应该没有皇室成员结婚的消息,随口一问:“怎么了?”

“家族那边在逼迫我嫁人呢,”神乐耶叹了口气,很是无奈,“但是,我是不会屈服的。”

“如果这世界上没有比鲁鲁修大人更好的男人出现,那么我宁可不嫁。”她一脸毅然。

不过这种话听听也就行了。

鲁鲁修心里很明白,国家在神乐耶心里的重量,在没有合适的交换筹码之前,任何政治联姻都不划算。

“然后呢,你想怎么解决?”

“已经解决了呀~”那边答得是十分轻松。

“嗯?”

“你也知道我与Zero的关系吧,委托他帮忙就行了。”

朱雀?鲁鲁修想了一下,那个男人也不擅长推脱皇室联姻这种事吧?难不成你还想让他开着机体把备选联姻对象全灭了?不过他很快就想到解决的人员,朱雀必然是让修奈泽尔处理去了。

“鲁鲁修大人的魅力还是不减当年,如果你想的话现在随时可以回来与我举行婚礼哦~”这当然是一句玩笑话。

鲁鲁修当然不会在意这种话,可是某个正在争取自己吃更多披萨权益的女人会拿这件事出来调侃。

C. C.开口了:“你要去也不是不行,我让她五十年又怎么样?”

鲁鲁修皱眉:“别说这种蠢话。”

C.C.狭长的眼眸流露出笑意,轻声道:“是、是。”

最后在娜娜莉和神乐耶促狭的问候下结束了这段通话。

 


“鲁鲁修。”

“嗯?”

“不错。”

女人靠在男人的肩膀上,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

是对之前男人的回答的赞赏。

时光静谧而美好。

然而这份美好很快被打破了,莱恩在旁边轻咦了一句,似乎很是惊讶。

两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发现他正看着手机,然后视线移向了鲁鲁修。

“怎么了吗?”

“没...没什么...”莱恩想了想,结合刚才的气氛,现在要是自己把刚得知的消息说出来,这两人怕不是又要斗嘴。

C.C.现在心情很好,她说:“有什么就说什么,我可没有教你把事情藏在心里。”

...你真的有认真教导过他吗?

鲁鲁修揉了揉自己的眉间,暂且抛去心中的吐槽,他尚未意识到危机来自手机里的信息,“如果是关于你自己的私事不用勉强。”

“不..是关于L.L.先生你的..”莱恩轻轻说了一句。

然后就在魔女压迫的视线下吐露了实情:“那个...我的未婚妻安妮跟我说,我们的朋友安娜向L.L.先生表白失败了...”
“鲁鲁修,你的魅力还是不减当年啊。”C.C.唇角微勾,复用刚才神乐耶的话,只不过语气表现出来却完全不是一回事。
这样让她说下去必定会调侃到以往的事,该谁会遭殃再明显不过,于是鲁鲁修喊停。
“为什么不让我继续说下去?果然还是厌倦我了吧,对于偷腥的小猫得给予惩罚才行……”

“行了。”鲁鲁修强行打断,他已经明白这女人要说什么了。

“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那边丝毫不落下风。

“我不是哦,C.C.小姐。”旁边的莱恩一脸正色,“我很爱我的未婚妻。”

…小鬼,这种时候不要插话,你这副天然劲是怎么回事?

鲁鲁修面色不善。

“开个玩笑,L.L.先生,”莱恩歉意地朝他笑笑,接着说道,“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女孩不好好哄的话,她们可是会缺乏安全感的。”

“晚餐吃披萨。”最终鲁鲁修叹息一声,无奈扶额。

C.C.露出得胜的表情,下巴微微扬起,对于刚才这句话很是受用。

傍晚时分,在外野了一天的两人一狗也回来了。

莱恩在客厅里与两个孩子交流,见鲁鲁修拿下围裙走向厨房问道:“L.L.先生,怎么了吗?”
“进来帮忙。”
“哦。”
正值晚饭时间,天色也渐渐变得暗沉,小木屋内的厨房中两个男人拴着围裙忙碌得不可开交。
披萨可真是难做。

 


第二天,莱恩和两个孩子朝L.L.先生和C.C.小姐道别,他们在鲁鲁修和C.C.的家里居住了一晚。

不过莱恩决定了,就在这附近买一套房子,将来如果这两位大人还要回到这个地方也好有个照应。

临走之前,他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他之前与娜娜莉陛下有过通话,之后也交换了联系方式。

虽然陛下说是想要知道那两位大人的生活好坏,不过这份亲民的态度还是让莱恩十分惊讶。

莱恩停下脚步,回身看着还未回屋的那两人,拿出手机朝他们笑道:“L.L.先生,C.C.小姐,看这里!”

他最后把这张照片发送给了娜娜莉陛下。

那是一幢随处可见的乡野平房,但是由于主人的细心庭院被打理得十分精致。

碧蓝无云的天空清澈透明,无际的茵茵绿草随风摇动。

一对年轻的夫妻站在门前看向前方,两人的笑容都温柔动人。

 

 

【未完】






评论 ( 4 )
热度 ( 19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灼内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