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短文】“纹身”


旅行小故事。

字数少,内容平淡。

写得不好,看得不符心意请及时点叉。(ノД`)


————————————————


布里塔尼亚东北部的某些小镇其实民风特别纯朴彪悍。越是偏僻的地方,敢于居住的人群也就越大胆,大多不介意收留过路的行人住一晚。

靠近大路的一幢别墅中的老年夫妇就在今晚收留了一对年轻夫妻过夜。

虽说老年夫妇并不介意这对年轻人在这借住一晚,但风尘仆仆的男人还是笑着给了足够的价钱。

老妇人看着这对朝气蓬勃的夫妻,心中既是怀念又是感慨,想着当初自己和丈夫也是这样过来的。

于是她热心地提醒了一句,“房间在楼上左手边,厕所是有的,淋浴间在楼下,如果要喝热牛奶的话可以到厨房做。”

那年轻男人带着礼貌矜持的微笑,很是得体,让人不由得轻叹现在这种浮躁的时代里竟然还有这样优雅高贵的青年。

然而她并不知道,刚才朝她露出善意微笑的男人转过头上楼回房间就皱起了眉。

“快去洗澡,一股芝士味,我可不想晚上抱着一个披萨一样的东西睡觉。”

“有求于人的态度可不是这样。”

C. C. 歪过头去不理鲁鲁修。

她来到房间第一时间是翻出芝士君,然后把头埋进布团里深吸,确认味道后满足地点了点头。

然而鲁鲁修不像平时那样要和她在口舌上过上一两招,男人直接走到她跟前,然后拎起布偶的一块布料,就像是提起猫的后颈。

芝士君被带离了C. C. 的怀抱。

女人金色眼瞳中露出了凶狠、冷漠、虎视眈眈的神色。

像是护崽的动物,还是会咬人的那种。

鲁鲁修面无表情地看了她一眼,然后就以那样的姿势拎着那布偶闻了闻。

意外的,他张开的嘴顿了下来,最终在心里想好的话没能说出口。

他本想以闻到披萨的味道来刺女人快点去洗澡的,但芝士君上显然没有那种味道,反而是一种极为熟悉的感觉。

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独特的气味的。

然而黄色布偶上却是两个人的味道交织在一起,如同许多个夜晚不着寸缕的两人紧密拥抱着彼此,缠绵悱恻。

鲁鲁修愣了一下,他下意识看向C. C. ,C. C. 眼神戏谑,唇角微翘,拿着衣物走了出去。

鲁鲁修只能在心里闷哼一声。

他下楼准备借用主人家的厨房,洗完澡后喝口热牛奶是不错的选择。

下楼后却意外的发现那老妇人还在厨房煮着什么东西。

鲁鲁修与她聊了一下才知是她丈夫晚上有喝淡茶的习惯。

以鲁鲁修渊博的学识和温和的交谈方式很快就与妇人聊开了。

半个小时后,盘着绿发的女人迈着慵懒的步伐从浴室出来,鲁鲁修眉头一挑,这几日尽是在沙尘中行走,倒是许久没见过这女人这么干净水灵了,一时间竟有些目不转睛。

C. C. 看在眼里,脸上是笑容,嘴上是嘲讽:“盯着女人身体一直看是变态行为哦。”

“哼,”鲁鲁修目光移开了,嘴上还是在嘴硬,“前提得是不邋遢的女人才行。”

“嗯?”女人面色不善,“那你认为一直一来抱的是什么?”

紧接着两个人互相冷嘲热讽。

老妇人在一旁笑得很是欣慰。

不过她看着这两人,倒是注意到一个细节。

洗完澡后的C. C. 头发被盘起,额头的刘海也因为沾水而变薄,于是刘海的头发也被她捋到头巾里,额上只剩下一些发丝。

所以额头那块对称的飞鸟一般的红色印记就显得尤为惹眼。

而在那之前,鲁鲁修下楼来穿着也只是一件白衬衫,领口的纽扣也没有扣,所以妇人能够看见锁骨处那显眼的印记。

最后是老妇人笑着出来打圆场。

看似慈祥的老人之后说出的话倒是让两个年轻人吃了一惊。

“现在的年轻人还是喜欢玩纹身那一套啊。”说着这句话老妇人就露出了手臂上的黑白十字架,“当初我和我家那位也纹了相同的纹身。”

然后以过来人的目光看了看两人,满意的点点头,“纹身一样并不重要,关键是要一起走下去。”

…这里民风确实很彪悍。

这是鲁鲁修的第一反应。

C. C. 没有在意,她反而嘴角微翘,看了一眼鲁鲁修锁骨上的那块印记,语气轻松,“但我们这个`纹身`可没有什么好的寓意。”

她正说着,却感觉腰部被人揽住,然后被朝前带了一下。

猝不及防之下她踉跄一步就到了那人怀中,额头上轻触对方的肩部。

两个code轻轻擦过。

有些热。

C. C. 心头突然一动。

“我们会一起走下去的。”鲁鲁修的话语依旧是和老太太聊天那样轻柔温和,他尊重这些给予善意的老人,虽然他们的年龄可能不相上下。

所以他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在老人家面前表个态而已。

他也没有想到,怀里的女人为什么这时这么安分。

甚至上楼回房了还是如此。

这段长时间的沉默终究引起了鲁鲁修的注意。

他随手关上房门,转头看向房间里静立在一旁的纤细背影,语气平静,“所以,你怎么了?”

女人转身,眼角扬了扬,似是扫视了对方一遍,鼻中轻哼,说道:“没什么。”

鲁鲁修也不再继续问,他了解这女人的脾性。

虽然很明显心里有事,但如果强问反而什么都得不到,狡猾的女人只会闭上嘴来逃脱问题,从很久以前起就是这样。

鲁鲁修拿了换洗衣物,他欲要开门下楼。

然而女人的声音也是在此时响起。

“鲁鲁修。”

“嗯?”

『砰——』

鲁鲁修转身的时候C. C. 走近了他,然后……就这样被堵在了门后。

男人背靠着门,心中一阵讶异。

然而C. C. 却面无表情。

她金色的眸子微垂,视线落到鲁鲁修脖颈下方,那块红色的印记。

纹身?

那只是针墨施加在皮肤上的痕迹,时间会让这些油墨变浅变淡,就如同那位那位老妇人流逝的岁月,以后她会和她丈夫一起靠着相同的纹身怀念以往的美好。

然而C.C.与他共同拥有的红色印记,却不是什么美好的寓意。

Code。

那是恶魔的诅咒,将自己困死在“永生”地狱的枷锁。

她将这一镣铐的另一端铐在了鲁鲁修身上。

从此往后,他的身体定格在十八岁,他的容貌不再发生变化,他不会衰老,他不会死亡。

他只是……

一只骨节分明的右手抬起了C. C. 的下巴,鲁鲁修神色没有变化,那紫色双瞳平静地盯着女人的眼睛。

良久,他开口了,“我不后悔。”

就算C.C.什么都不说,聪明如鲁鲁修也不可能从先前的痕迹中捕捉不到女人反常行径的源头。

他的声音不高,也没有多热烈,只是平和。

淡然之下蕴藏着感情。

炽热到令人心烫。

“哼,臭小鬼,”C. C. 打破了气氛,“你还没有真正懂得时间的残酷。”

“再残酷也没有动不动就一声不吭的女人难懂。”鲁鲁修回敬的语气还是不相上下。

“呵,”C. C. 的下巴还在鲁鲁修的手中,但是她的神色已经完全恢复以前的模样,似有似无的笑意带着挑衅,“那你想怎么样呢?”

鲁鲁修觉得手感很好,女人光洁的肌肤让他心情都愉悦了一分,“补偿?”

“好啊。”

出乎意料的是C.C.答应得轻松,而且后退一步从鲁鲁修手中抽离。

清香只离开了一瞬,女人很快又回到身前。

“那么,”她将刘海掀起,额头轻轻抵在男人的锁骨处。

两个红色印记完美贴合,没有一丝缝隙。温热的肌肤互触,环抱在一起的两人似乎气息都融化在了一起。

“这样如何?”

某人的头部温度似乎在急剧上升。




【End】

评论 ( 8 )
热度 ( 476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灼内脏 | Powered by LOFTER